今天今天星闪闪✨

夜间街上人不算多,四下里安安静静的,偶尔听到头顶的云层之上有夜航的飞机掠过,留下零星一点喧嚣的痕迹。抬起头,还有静谧深处的星星眨着光年之外的,尤其遥远的眼睛,莫名觉得哪里像你。
今年的夏季风来得迟,这里的晚风又热又闷,时常哽得人透不过气。这条路上我常来过,从前是开着车抬头数一盏盏脱漆的路灯,好像哪一年我曾醉得迷糊,依靠在哪一盏灯下,对你傻笑着说些可笑的胡话。那些记忆年代久远,大概写在这世纪初那几年,当时的灯杆还是崭新一根,而我也是崭新的一个人。
我们一起骑着单车逛了很久,吱嘎吱嘎的唱得欢快,逍遥自在。直到周遭景致皆不识得,在正南正北的路上迷失了方向,索性随便安顿在一张张陌生潮湿的床上,做着一场场燥热酣畅的美梦。
而我们从未一同看过日出。
现在我不再会迷路了,也不是走的次数多了,只是再没什么路可以叫人走散。想起那时你常在我身后,像一阵风一阵浪一样紧紧地推着我走,我偶尔回头迷恋你近在咫尺的眼睛,现在想想,也不过是后来的每一个静谧的夜里那些寂寞又渺远的星星。
多少个夜里闷沌街灯的光,还是避不开地会想到你,你在那段动荡纷乱的炎夏里,回头看向我的带笑的眼神。那大概是许多年天真无畏的岁月里,最耀眼也最孤独的光。
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悄悄降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